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2013年下半年以來,市政府煙花辦牽頭公安、工商、安監等部門執法力量,加大對非法經營運輸煙花爆竹案件的查繳力度。市公安局組織500餘名警力實行實名制管控,對進京143條道路和進京檢查站強化巡邏、檢查力度,充分動員社會力量,通過加大舉報獎勵力度,開展社會面清理整治工作,強化打擊非法經營、運輸煙花爆竹行為,取得了明顯效果。自2013年10月至今,全市共查獲非法案件102起,收繳非法、偽劣、超標煙花爆竹8770箱,依法處理人員110人。
  2013年10月12日,延慶縣公安局在對重點地區清理過程中,在延慶縣大榆樹鎮一處養羊場內查獲非法、偽劣、超標煙花爆竹2175箱,涉案價值21萬餘元,抓獲侯鐵新、李志等兩名嫌疑人。目前,相關人員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2013年12月11日,在順義區仁和鎮復興村北京鑫宏浩汽車修理廠庫房內,查獲非法煙花爆竹共計433箱及6寸禮花彈8個、4寸禮花彈6個。經查,該場所所存煙花爆竹全部是偽劣、超標煙花,其中部分產品底部出現漏藥。存放非法煙花爆竹的房屋與汽車修理間相通,修理間內滿是機油、汽油、電氣焊設備,安全隱患十分突出。
  2014年1月7日,根據群眾舉報線索,通州公安分局在通州區於家務鄉西馬坊村喜豐悅大院內及通州區台湖鎮永隆屯村李萬慧家廠房內成功打掉兩個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窩點,查獲各類煙花爆竹共378箱,並將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趙洪海、李萬慧分別抓獲。二人如實陳述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的違法事實,現二人已被行政拘留,煙花爆竹已收繳。
  2014年1月12日,延慶縣公安局根據群眾舉報在康莊鎮許家營村一養羊場查獲非法煙花爆竹1400餘箱,涉案價值15萬餘元。警方已將涉案的運輸司機何國文抓獲,據何供認,上述偽劣煙花爆竹的貨主是吳付波。何、吳二人於2014年1月12日晚將煙花爆竹由江西運輸至延慶縣康莊鎮,在卸貨過程中被民警當場查獲。
  2014年1月14日12時許,西城公安分局根據群眾舉報,在西城區佟麟閣路26號查獲非法煙花爆竹52箱。此為今年以來本市五環路內查獲非法煙花爆竹數量最多的一起案件。經過警方多方查找該人下落,並持續部署民警對該人家屬做思想動員工作,1月22日,張霄及另一名嫌疑人陳永海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經審查,張霄、陳永海對非法儲存煙花爆竹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現張霄、陳永海二人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5日,52箱煙花爆竹已全部收繳。  (原標題:全市收繳不合格煙花8770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