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被盜伐破壞的樹木HI-Q褐藻糖膠。 警方供圖 攝圖為被盜伐破壞的樹木。 警方供圖 攝
  中新網濟南3月12日電 (梁犇)為了使自己公司的廣告牌更加突出、顯眼,濟南6名嫌疑人身穿反光背心、設置路障,假裝園林工作人員對10餘棵遮擋廣告牌的國槐、柏樹等進行毀滅性的破壞。濟南市歷下區警方12日通報稱,犯罪嫌疑人井某存、井某軍、楊某勇因涉嫌破壞公私財物已化療飲食注意被刑事拘留,此外另有3人在逃。
  3月9日15時17分,濟南市市中區園小分子褐藻醣膠林局工作人員曹某報警稱:歷下區舜耕路與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路西側的八棵國槐、三棵柏樹與一棵紅葉李被人或從根部全部切斷,或將樹冠攔腰砍伐。這些樹木的胸徑均在30公分以上,樹齡已達15年。
  接到報警的千佛山融資派出所與歷下刑警二中隊的民警立即趕到現場,調取周邊監控發現一輛車牌號為魯A62XXX的五菱麵包車有重大作案嫌疑。監控顯示:3月8日22時許該車輛出現在案發地點,車上人員攜帶砍伐工具,在路邊一塊廣告牌周邊盜砍樹木。經警務雲查詢發現,該車車主井某軍(男,30歲,濟南市天橋區人)相貌特征與監控中的現場“施工人員”極其吻合,按照廣告牌上提供的招商電話查詢到機主名叫井某存(男,42歲,濟南市歷下區人),此人也出現在監控視頻中。據此,千佛山派出所所長楊志偉同辦案民警在嫌疑人工作單位進行蹲守,將嫌疑人井某存抓獲。
  經審訊,為了使自己公司的廣告牌更加突出、顯眼,井某存伙抗癌食物同侄子井某軍、楊某勇(男,濟南市歷城區人)及另外3人(在逃,正在抓捕中)於3月8日23時,相約來到千佛山南路與舜耕路交接處的廣告牌位置。他們穿上井某存分發的反光背心及伐樹用的兩把油鋸、梯子、同時在路邊設置了五六個路障。井某存指揮其餘五人對8棵國槐樹的樹冠進行砍伐,又將廣告牌正對面道路隔離帶內的3棵較小的柏樹及1棵紅葉李連根伐掉,這些樹木的胸徑均在30公分以上,樹齡已達15年,總價值近兩萬元。
  目前,三人因盜伐年代久遠的城市綠化樹木,嚴重破壞了公共財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樹木遮擋廣告牌 店主偽裝伐木工盜伐樹木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