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夏莉涓)“以後,來這家餐廳吃飯、請客我絕對放心。”3月1台北港式飲茶4日,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邀請了十餘位市民,零距離接觸位於烏魯木齊市阿勒泰路一家餐廳的後堂,無水廚房、濾水煙罩系統……第一次領略了大型餐飲的後堂,讓市民芮女士由衷地感嘆。
  對此,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固態硬碟食品安全監管處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自從該局負責全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以來,通過專項整治及飛行檢查等多種方式來確保全區的食品安全。
  那麼怎樣才是安全的餐廳?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請廣大消費seo者“尋找笑臉就餐”。
  據瞭解,自2012年5月,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全區範圍內啟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量化分級管理,目前已完成了全疆範圍內結婚的城區、景區、學校食堂、餐飲單位的相關工作。
  通過9大項,58小項的檢查,分別以A、B、C三個等級來表示對全區餐飲單位過去一年食品安全狀況褐藻醣膠功效監管情況綜合的評價,分別代表優秀、良好和一般。
  此外,還有動態評定,即每次監督檢查結果的評定,分別用大笑、微笑、平臉3個動漫表情來代表優秀、良好和一般。
  “消費者就可以根據笑臉和年度評價等級來尋找放心的餐廳了。”該負責人說,這不僅是自身食品安全的負責,更是對餐飲企業的鞭策。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食藥監局邀請市民零距離體驗餐廳後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