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副總裁克裡斯·麥克勞克林21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早在11日他們就已將有關馬航失聯客機的衛星數據提交給主管全球航空運輸業信息技術和服務的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後者“應該”於次日將其轉交馬方調查組,但馬方15日才發佈相關信息。
  對於馬方在公佈這一重要信息時可能存在的延誤,及其對搜尋工作帶來的影響,麥克勞克林表示,對此不便發表評論。
  麥克勞克林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該公司衛星的確曾收到來自失聯客機的信號,這種類似手機“待機信號”的脈衝信號每小時自動發送一次,衛星當天共收到“六七次”發自失聯客機的信號。從這些信號發送的大體位置來看,飛機當時應該仍處於運動中。
  麥克勞克林說,他們掌握的這些信息,包括對失聯客機最後發送衛星信號大體位置的分析,早在11日就交給了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航空電訊集團。據他判斷,後者應該於12日將信息轉交給了馬方調查組。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13日曾否認有關馬航客機失聯後仍繼續飛行數小時的報道,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5日承認,飛機和衛星的最後聯繫時間是8日8時11分,即失聯後近7個小時。
  (原標題:海事衛星組織:衛星數據11日就提交,馬方延誤多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