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4月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4月4日上午,海口中院開庭審理海口市人民醫院海港分院保安王才發被犯罪嫌疑人梁國際殺害一案。海口中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梁國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賠償被害人家屬人民幣18358元。
  梁國際,男,1977年出生,海南昌江人。2013年12月24日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海南省港務公安局刑事拘留,2014年1月3日被秀英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同日被海南省港務公安局執行逮捕。
  公訴人認為,梁國際無視國法,持刀故意剝奪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之規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梁國際在法庭辯稱,自己並沒有想殺人致死的故意,並堅稱是王才發對他先進行了毆打,才掏出匕首目的只是想逼退王才發後逃逸。但法院根據事發地點的視頻監控判斷,王才發並沒有對梁國際實施毆打,因此沒有採納梁國際的自我辯護意見。
  11點40分左右,法庭當庭宣判:一、被告人梁國際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二、被告人梁國際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人民幣18358元。
  梁國際對判決結果表示不服,要求上訴。  (原標題:殺害保安王才發凶手過堂 海口中院一審判決其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