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見習記者汪喆 通訊員錢學龍)昨日記者獲悉,一季度武漢市質監局對30個批次的珠寶玉器的標簽進行抽查,其中18個批次合格,合格率僅為60%。
  抽查內容以產品標簽是否符合規定,以及標簽內容是否和產品種類相符為主。不合格的12個批次涉及皇世鈺龍、晶永恆、中國黃金、熊銀匠、金伯利、金大福、南非之鑽、聖芭黎、銀世匯、晶寶麗、藏鑫天下等多個品牌在售的珠寶玉器,產品包括翡翠掛件、鑽石戒指等多個品類。在對武昌水果湖的松石緣工藝品商店和湖北恆信德龍實業有限公司武漢摩爾城管理分公司進行抽查時,遭到拒絕。
  “無名稱或名稱含混(標準不允許使用的商業名稱),無廠名、廠址和合格證明,鑲嵌飾品無材質名稱或飾品名,無執行標準、標準過期或標註標準號錯誤等,都屬於違規標識。”市質監處處長魏麟祥表示。
  魏麟祥介紹,寶石玉器未明示出寶石或玉石種類、用行業名稱如“馬來玉”“晶石”等標識都屬違規,不規範的標識容易對消費者產生誤導,帶有一定的欺騙性。
  武漢市質監局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珠寶玉器時應註意標簽上的飾品名稱、材料名稱、貴金屬成色、生產者名稱、地址、產品執行標準編號、產品質量檢驗合格證明等內容,還要看有無第三方質檢機構出具的檢驗證書。證書與實物是否相符,與標簽上的名稱是否一致。  (原標題:武漢質監局抽查產品標簽 30個批次珠寶僅六成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