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有關中國南海問題的國際場合,提問環節人們首先就問‘九段線’。”參加本次會議的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說,因為在某些國家看來,“九段線”是中國的一個軟肋,他們因此刻意提出一些挑釁的問題。
  “事實上,‘九段線’只是一個表象,無論區域內國家還是區域外國家,他們其實針對的是中國在南海的實際存在,僅僅只是想通過‘九段線’問題向中國施壓。”吳士存說,一直以來,中國在南海無論是捕魚、開髮油氣還是進行維權等活動,都曾遭到他國質疑。
  “有些國家的人要求中國闡明‘九段線’是什麼,而事實上我們根本不需要再給‘九段線’定位,因為早在1948年,這條線就已經畫好了。”吳士存說,中國政府早在60多年前就對南海島礁的歸屬予以註明瞭,現在根本沒必要再向國際社會重新加以特別說明。  (原標題:早在1948年“九段線”就已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