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派員來蓉考察後,我們決定選擇成都作為光大國際進軍西部的橋頭堡。”昨日,成都與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簡稱“光大國際”)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光大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小平在致辭中絲毫沒有掩飾自己對成都的喜愛和滿意,“選擇成都是非常正確的。”根據協議,光大國際將成都作為其西部業務發展的重要基地,未來五年將在成都投資100-120億元,以推動雙方在節能環保、新能源等其他領域的長期戰略合作。
  成都誠意:
  主要領導親自上門 2個月敲定合作
  “自從與四川省政府簽署合作協議以來,光大國際多次派員來蓉考察,尋求潛在的合作機會。”在陳小平看來,成都對於合作非常積極,“就在今年7月,成都市的主要領導親自率隊前往深圳洽談合作,介紹成都的基本情況,而後的兩個月里雙方歷經多次協商,最終形成了目前的框架合作協議。”陳小平將成都視為一座古老而年輕的城市,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同時也是國務院確定的西南地區的物流和商貿、金融、科技中心,“尤其是近年來,成都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產業、人才聚集,從而成為了西部大開發的引擎城市。”
  陳小平在致辭中,對光大國際也做了全面的介紹。據介紹,光大國際為中國光大集團旗下實業投資之旗艦公司,是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集央企、外資、上市公司三重身份為一體,目前公司市值超過港幣500億元。光大國際於2003年轉型節能環保業務,以綠色環保、新能源產業為主導,實行項目投資、工程建設,項目運行,技術研發和設備製造一體化的運作,是中國首個全方位、一站式的環保產業服務商,是國內乃至亞洲最大的垃圾發電投資商和運營商,其中在垃圾焚燒方面,已躍居全球第一。
  目前,光大國際在國內外已經落實的環保類項目超過100個,投資額超過了500億元,主營業務包括垃圾焚燒發電、生物質能發電、太陽能光伏電、風力發電、沼氣發電、固體廢棄物安全處置、污水處理、中水回用、環保工程建設、技術開發、環保設備製造、環保產業園的規劃、建設。
  合作成果:
  光大國際未來5年在蓉投資超百億
  陳小平談到,光大國際在新一輪發展中,制訂了從東部到西部、從沿海到內地的發展戰略,在經過多次的考察後,光大國際選中成都作為其進軍西部的橋頭堡,“我們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雙方合作能結出碩果,光大國際在成都大有可為。”
  協議中寫道,成都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通過友好往來,相互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合作關係。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合作進度,雙方本著互利互惠、共同發展的原則,經成都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友好協商,以推動靜脈環保產業園區合作以及建立成都市秸稈收儲運機制、開展秸稈綜合利用為切入點,拓展向節能環保、新能源等其他領域建立長期戰略合作。
  根據協議,光大國際將成都市作為其西部業務發展的重要基地,未來五年將在成都市投資100億-120億元人民幣,積极參与成都市節能環保、新能源產業的投資及合作,共同做大做強成都市的節能環保產業。同時,通過新建、併購、合資、合作等方式完善其在西南地區的產業戰略佈局。成都商報記者 王楠  (原標題:光大國際超百億資金未來5年將投向成都環保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