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由於擔心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外國武裝分子進入美國,美國聯邦政府3日開始對國外游客實施額外的安全措施,尤其是免簽進入美國的歐洲和亞洲游客。
  據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秘書長約翰遜(Jeh Johnson)當天表示,對於享受美國免簽證計劃的國外游客為獲得進入美國的資格,將不得不在網上再提供一些額外的個人電子信息,“我們正在採取進一步提高免簽證計劃安全性的措施,以瞭解到更多關於免簽國外旅客的信息”,他在一份聲明中說。
  此舉主要是為了應對來自伊拉克和敘利亞激進恐怖分子的安全威脅,因為一些持西方國家護照的激進分子恐難以引起美國機場或其它入境口安檢人員的懷疑,而此次措施主要就是針對這一人群。
  一名匿名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目前大批的外國“聖戰士”正在涌入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其中也包括不少享受美國免簽計劃的國家,這已對美國本土安全造成了威脅。他還引用此前發生在歐洲比利時的案件,稱一些返回本國的激進分子正在響應“伊斯蘭國”的號召在美國和西方國家製造恐怖襲擊,以報複美國為首對其展開的空襲行動。
  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額外提供的電子信息將有助於確定或監查到可疑恐怖分子。一些國會議員還曾提議,縮減或取消免簽證計劃以防控外國武裝分子帶來的威脅。
  3日的CBP公告表示,此次免簽計劃的變化可預防美國人更容易遭到攻擊,相關國家必須與美國保持高度的安全合作。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邁克考爾對此表示,面對日益嚴重的安全威脅,這一措施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原標題:美國嚴查歐亞免簽游客 防控外國激進分子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