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己助人 下午同我們「服務組」黃組長跑了一趟「茂林鄉公所」,其來回總共140公里 ,去一趟約一個半小時多 (沒塞車的時間);而如果以「小金(敏郎號)」的油耗情形計算,則兩天就要加一次油,一次加滿油需1600-1700左右,則16天下來光是 網路行銷油費就要13,600了,這還不包括可能中途還要跑兩趟載講師教練的。所以剛回來的途中,我同黃組長講要是招生不如預期,恐真的入不敷出ㄚ! 會跑這 帛琉趟主要的目的,係為了那◆下月第41期之今年度「第6梯次之茂林班(10/6-10/28)照顧服務員訓練班 (如下之招生簡章)」之〝場地〞敲定事宜,在此真的要感謝民政課的林義明課長?買房子A親切給予接待並對於本會可以專程安排前往該鄉,針對有需要民眾辦理此有意義之訓練,不但可以提升就業機會、亦可讓需要被照顧者的鄉民,得到更專業的照護品質表示感謝,同時也決定把該「鄉立圖 房地產書館」之四樓會議室提供出來,使順利該訓練班次之實施。 另一併前往我們經常去的「茂林安親班」關心一下,然不湊巧的事蘇理事長小萍及張總幹事小燕,都因公務外出不在,由 安親班 老師及小燕的姐姐張慧珍陪同招呼 售屋網。我告訴她們,這次本會秉持其「訓練在地人、組織在地人、運用在地人、回饋在地人」的精神,計劃辦理該場次之訓練,此難得的機會希望能夠透過大家的協助,讓更多有需要被幫助的人受惠受益。 回程時,我們也順道前去位於旗山溪洲之中洲路 土地買賣拜訪一位喪夫的案主。她是日前由案女向本會提出申請「急難救助」的個案,希望藉由親自的探訪使了解其真正的需求,而黃組長更藉機鼓勵這位媽媽要勇敢的走出來。而為協助解決目前的困境,支會將適時協助向總會申請「急難救助金」來幫助度過難關,當然, 酒店經紀為了後續的家計生活,黃組長請她可以考慮接受本會「照顧服務員」的訓練,使擁有一技之長、助己助人。!97/8/28 (四)晚于紅會 一位年輕人在超市裡買東西,他發現一位瘦小的老太太一直跟在他後面,他停步,她就停。甚至於,她開始凝視著他。 她終於超越了他,並在結帳檯前回頭和他 酒店打工交談。「我希望我沒有讓你感到不自在,你和我死去的兒子長的太像了。」 「哦,沒關係。」他很同情的回答著。 「我知道這個請求有點不妥,但如果你能在我離開超市以前,對我喊一聲『再見,媽』,我會很快樂。」然後她通過了結帳檯,當她要走出超市時年輕人喊了一聲 :「媽,再見」老太太揮揮手,並且 建築設計回了一笑。他很高興能夠帶給陌生老太太快樂的一天。然後,輪到他結帳了。櫃台小姐說:「總共四千三百五十元。」「怎麼會那麼多,我才買了五樣東西。」 「是啊,但你的媽媽說你也會幫她付帳的。」 ↘再一次的呼喊.....←(點我) 我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