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10日訊 記者蔡岩紅國家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切實發揮稅收職能作用,加快退稅進度,嚴打騙退稅,促進外貿結構和外貿環境優化,增強外貿企業競爭力,推動外貿穩定增長。
  稅務總局要求各級稅務機關,把加快出口退稅進度作為促進外貿出口的重要措施,主要負責人親自督促落實,採取切實可行措施及時解決影響退稅進度的因素,提高出口退(免)稅審核、審批效率,對按規定審核未發現涉嫌騙稅疑點的出口退稅,及時審批和辦理退庫手續;要求各地結合實際開展“加快退稅進度,確保及時足額退稅”自查,稅務總局將對重點地區開展專項督查。
  稅務總局明確,各地要結合“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採取行之有效的渠道和方式,做好出口退稅政策宣傳、解釋、輔導工作,探索使用微信公眾平臺等新興技術拓展出口退稅服務,使企業及時瞭解、掌握政策變動信息,確保出口退稅政策落到實處;嚴格落實外貿綜合服務企業稅收政策,發揮外貿綜合服務企業提供出口服務的優勢,支持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及時跟蹤外貿綜合服務企業出口退(免)稅管理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採取有效措施解決。
  稅務總局還要求,把嚴密防範和嚴厲打擊騙取出口退稅違法犯罪行為,作為支持守法企業健康發展,構建競爭公平、秩序規範的出口退稅管理環境,保證國家根據準確的出口數據進行宏觀調控決策。
  (原標題:加快退稅進度確保及時足額退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fsredx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